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审批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 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11月27日 作者:司法厅审批处信息员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印发的《关于印发<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干部走流程”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我系统各级驻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窗口建设,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结合前期调研工作,我处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向各市局印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进一步优化全系统审批服务的通知》,部署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全系统积极开展此次活动,对审批工作进行了自检自查自纠,全系统共完成“领导干部走流程”195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全系统审批工作人员服务群众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审批质效得到进一步加强,对“走流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立行立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完善配套服务,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省厅工作开展情况。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吴言军以一名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参加“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实地查看了省司法厅窗口,详细询问全系统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和“全程网办”工作开展情况和审批业务办理流程,了解审批窗口的各项便民服务新举措。与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开展交流,从事前业务咨询,到登录政务服务业务办理平台,从在线提交申请,到事项办结,模拟走完全部审批流程,体验了整个审批程序各个环节,亲身感受到了审批服务“一网通办”和“全程网办”的便捷与高效。我处赴抚顺市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审批窗口进行调研并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体验过程中,厅审批处处长以群众身份从窗口咨询、网上申报、窗口受理等环节,深入体验了审批业务办理各个流程,同时也检验了“一网通办”和“省市联办”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各市工作开展情况。各市司法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倾听民声民意,解决堵点问题,把工作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放在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上。丹东市司法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共计36名领导干部化身“体验员”,通过“亲自办、帮代办、陪同办、电话咨询办”等方式,以企业和群众“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衡量标准,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更规范、办事流程更优化、系统功能更完善、场景应用更丰富、让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政务服务环境。葫芦岛市司法局组织部分领导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司法局行政审批窗口,化身政务服务体验员,亲身体验市司法局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和窗口服务效能。在综合服务窗口,领导从办事群众角度出发,对本部门负责的律师事务所(分所)设立事项进行政策咨询、注册账号、表格填写,重点检验了审批过程中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环节“优不优”、效率“高不高。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