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队伍建设 > 干部人事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培训如火 淬炼真金--辽宁司法行政监狱戒毒系统新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初任培训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0年11月18日 作者:司法厅管理员一

 

  按照《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相关规定及省委组织部关于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的有关要求,11月9日,全省监狱戒毒系统752名新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初任培训在监狱局警务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省司法厅党组、监狱局党委对本次培训极为重视,将做好培训工作作为落实十九大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提高队伍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林志敏厅长、张振铎局长多次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11月17日,辽宁省司法行政监狱戒毒系统新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开班仪式在警务训练基地举行,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勾燕;省监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鹏;省司法厅干部人事处处长周振宇;省监狱局干部处处长张玉春;警务训练基地主任卞传方、政委吴东瀛出席。

 

  勾燕主任代表厅党组、局党委对新警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初任培训是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积极转变身份的形势所需、是适应满足新形势新任务的现实需要,希望新警学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来。她强调,新警学员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在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提高法制观念和法律素养、提高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丰富自身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以及树牢廉洁自律意识等七个当面狠下功夫,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勾燕主任要求参训学员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听讲、刻苦训练,严格要求、遵守纪律,通过40天的培训学到真本领、练就真功夫,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厅、局及各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厚望。

 

  王鹏政委主持开班式,他向参训学员传达了张振铎局长的问候,并代表监狱局党委对警训基地如何搞好培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警训基地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围绕培训这个主业,以结果为导向,以把培训办的“更漂亮”为导向,进行改革创新,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抓好警务培训,向厅党组、局党委和各参训单位交上合格的答卷。同时,对初任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打牢职业生涯的重要基础,要珍惜岗位、学以致用、迅速成长;二是要安下身心踏实工作,锻炼刚强的意志,铸就忠勇的警魂;三是全面学习多方锤炼,明确未来努力目标,努力让自己成为综合性、复合型人才,为监狱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警训基地主任卞传方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他代表警训基地明确表态,会创新培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给学员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让大家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当中,扩展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能力。 

  本次初任培训分两期进行,前后历时近三个月,培训内容丰富,学员人数为历年之最,又正值训练条件较为艰苦的严冬时节,为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省司法厅、监狱局干部部门和警务训练基地做了精心准备。成立了主要领导挂帅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优秀教官、管理人员组成学员管理、理论及警体训练、后勤保障等团队。在培训理念上强调以塑造警魂为核心,以提高执法履职能力为重点,以严格的考核管理为保障。在课程设置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开设了政治理论、公务员基本知识、法律法规、管教工作实务、基础警务训练、警务技能训练等几大板块课程,聘请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各单位业务骨干、地方院校专家学者警训基地优秀教官组成专业授课团队,通过课堂互动、实战训练、座谈交流、考试考核、参观学习、开展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使学员尽快掌握国家公务员和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提高政治及业务素质,掌握拟任职务必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尽快熟悉岗位职责和要求达到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