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队伍建设 > 干部人事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辽宁省司法厅开展第二批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工作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1年08月25日 作者:司法厅干部处审核员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省司法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全员政治轮训活动。8月24日上午,省司法厅邀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钟宪章教授为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工作者做了一场以《加强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学好用好系列法规》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标志着省司法厅为期两天全员政治轮训正式开班。首场报告会由厅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勾燕主持。

   

  钟宪章教授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及主要内容讲起,深刻阐述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把博大精深的思想观点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把宏伟壮阔的蓝图构想转化为法治中国的生动实践,把科学系统的部署要求转化为鲜活可感的成效亮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司法行政机关就要立足司法执法职能,学好用好系列法规,特别是要学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省第二批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从根本上纯洁司法行政队伍,筑牢政治忠诚,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确保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轮训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厅党组成员,省监狱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法律援助中心、省公证处,省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协会全体人员,厅机关工勤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