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审批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行政审批工作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10月26日 作者:司法厅审批处信息员

        

  10月24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行政审批业务培训会在沈阳召开。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部署行政审批工作,开展审批业务交流和学习,不断提升全系统审批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司法行政审批人员队伍,提高全省司法行政审批工作水平。各市局审批工作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29人参加培训会,沈阳、抚顺、锦州、盘锦、葫芦岛等五个被授予“清风辽宁政务窗口”的单位在会上做了工作经验交流。省司法厅行政审批处处长孙宏江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全省审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和提出具体要求,省司法厅行政审批处工作人员围绕行政审批工作一些高频事项的重点、难点问题同与会人员开展了业务交流和培训,最后针对各市提出的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议指出,全省行政审批系统以主题教育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促干,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程网办不断得到深化,精心编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细化办事指南审批工作手册,积极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争创“清风辽宁政务窗口”为载体,不断推进“办事不找关系”,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审批服务质效得到大幅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全面增强。

  会议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强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系统要做好衔接联动,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不断推进审批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审批流程再造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擦亮“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品牌,积极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协调;二是锤炼作风,敢于斗争;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四是强化考核、狠抓落实。

  此次培训会效果明显,收获颇丰,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会形式新、内容实、成效好,既学习了各兄弟单位的工作经验,学到了审批业务知识,也拓宽了工作思路,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努力开创全系统行政审批工作新局面,为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