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社区矫正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盘锦市司法局强化刑事执行意识 助推专项监督行动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15日 作者:司法厅社矫局信息员

  全省社区矫正领域专项监督行动开展以来,盘锦市各区县已完成自检自查工作,为扎实开展专项监督三年行动,进一步强化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刑事执行意识,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近日,盘锦市司法局组成督导小组赴各区县进行互检互查,督导小组由参与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戒毒警察及各区县社区矫正工作负责人组成。

  督导小组首先来到双台子区社区矫正中心,听取了关于专项监督三年行动的贯彻落实情况、自检自查情况的汇报,以及该中心在场所建设、功能设置、设施配备、队伍建设、工作运行等方面情况的汇报。针对该中心实际,对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创建工作的总体方案和阶段性目标给出指导意见,有效发挥社区矫正中心执法和教育管理功能,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活动,实现社区矫正实战化要求的重要平台作用。提升智慧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保证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图1 督导组在双台子区社区矫正中心查看辽宁省社区矫正信息化核查系统使用情况

  随后,督导小组先后来到双台子区红旗司法所和建设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档案、工作台账及请销假、执行地变更等各项社区矫正制度落实情况,并就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交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矫正方案缺乏个性、个别教育和日常报告雷同等不规范问题,督导小组提出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并对规范档案制作和提高矫正质效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负责红旗司法所和建设司法所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戒毒警察刘宇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对象集体教育、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工作进行充分交流探讨,并对后续即将开展的戒毒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2 督导组在双台子区建设司法所查看社区矫正工作档案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联合检查、大数据排查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专项监督三年行动,努力在工作机制上有新突破,在工作推进上有新作为,在执法水平提升中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