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村(居)民评理说事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辽阳县司法局对全县“村民评理说事点”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0年11月03日 作者:司法厅人参处审核员
   “村民说事点”建设工作是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项基本内容。为推进此项工作贯彻落实,辽阳县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辽县政发[2020]88号)文件。
  按照市局关于推进此项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的工作要求,10月份,辽阳县司法局组织力量对全县“村民评理说事点”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11月2日五个检查小组成员将检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逐个列出问题清单,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记录本记录不完善,走访了但没有记录等存在的问题以工作提示单的方式向各乡镇政府进行了反馈。
   总体看15个乡镇都能够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辽阳县共建立“村民评理说事点”223个,山区乡镇好于平原乡镇。
  下步工作打算
  根据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将在以下几方面努力:
  1、县局明确专人负责“村民评理说事点”建设和考评工作;司法所加强日常指导和管理,确保“评理说事点”建设工作健康、有序、常态化发展。
  2、根据15个乡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给下工作提示单,11月末前将落实、改进、推进等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辽阳县司法局基层股;
  3、对此次检查不好的村,拟定在一个月后进行回访督查。
  “村民评理说事点”这项工作是省、市政府绩效考核的一项内容,通过这次督导检查引起了各乡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能够按工作提示要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完善,让省政府“民生实事”真正办实。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