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村(居)民评理说事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全国首个“评理说事” 线上智能化服务平台启动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2年01月10日 作者:司法厅管理员一

  全省“评理说事”智能化服务平台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在沈阳召开。该平台作为全国首个“评理说事”线上智能化服务载体,是省司法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民生实事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基层群众的服务需求设计开发的。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评理说事点”建设工作,连续两年将此项工作列为省政府年度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截至目前,全省共建立“村(居)民评理说事点”15000多个,遍布城乡各地,分布在百姓身边,紧贴群众生活,直达社会治理最前端,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纾困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省司法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设计开发了“评理说事”智能化服务平台,该平台既是我省深入开展评理说事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成果,又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初衷和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微信载体优势,打破固有的工作思维,完全从基层群众的需求侧角度出发,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的工作服务模式,让平台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调解员的“好帮手”。“评理说事”智能化服务平台通过人脸识别、身份核验,为群众提供“实名”身份验证的“掌上”实时评理说事服务,让群众“有事说事”“指尖触达”,进一步增进了群众互联的感知度。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熟练掌握“评理说事”智能化服务平台,并积极运用;要按照省司法厅统一设计下发的宣传海报模板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要在各村、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吸引群众的广泛关注和互动共鸣,为“评理说事”智能化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