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政府法律顾问 > 决策服务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辽宁省司法厅组织召开法律专家咨询论证会

文章来源:政府法律顾问处 撰写时间:2021年11月25日 作者:司法厅顾问处信息员

  近日,省司法厅组织法律专家咨询论证会,邀请省政府法律顾问参与一项拟提请省政府审定的重大决策项目合法性审查,为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把脉”。

  论证会上,省司法厅组织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承办部门相关负责人到现场介绍情况,对法律顾问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为法律顾问全面了解决策事项情况创造条件。经过半天的严谨、审慎论证,与会法律顾问围绕决策事项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和隐患进行论证,提出了10余条修改完善建议。 

  近年来,省司法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我省关于法律顾问工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积极推动各级行政机关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形成长效的法律顾问参与、考核和保障机制,实现了政府法律顾问全覆盖,为推进依法行政、构建法治政府、化解社会矛盾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助手作用。截至今年10月,省政府法律顾问参与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425人次,参与规范性文件审查修改16件次,所提意见、建议均被吸收、采纳。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