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仲裁工作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2年03月15日 作者:司法厅公法处审核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公法局召开的全国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全年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再上新台阶。3月14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召开全省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邹华国对2022年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仲裁五项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雷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责任感与紧迫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司法部与厅党组的要求,聚焦现代公共法律服务,加快建成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完成司法部部署“2022年要基本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这一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正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今年是基本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目标年,从总体上看,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共同努力,推进了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但是和中央的要求相比,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和先进省份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需要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重视并下大力气认真解决。可以说现在我省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不仅要做好常规性的工作,还需要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寻求壁垒的突破。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讲政治、惠民生、重大局、求实效,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创新发展。按照中央和部、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建设,加快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不断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方式方法,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量,促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加快推进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二是全面完善法律服务标准体系。三是深入推进仲裁、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改革:统筹推进仲裁委员会内部治理机制改革;推动公证合作制改革,规范公证员考核任职;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全面评查和诚信等级评定;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恢复撤并的法律援助机构,加强经费管理。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全体干部及相关协会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和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科)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