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仲裁工作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全省仲裁疑难案件研讨会在沈召开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1年09月03日 作者:司法厅公法处信息员

 

为加强全省仲裁系统间的学习和交流,提高仲裁人员对于实践中可能遇到问题的预判能力,提升仲裁办案质量,有效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9月2日,省司法厅和省仲裁协会在沈联合举办第三次仲裁疑难案件研讨会。

研讨会共选择了14件难度大、类型新的案件,由各仲裁机构代表介绍案情,抛出疑点难点问题,供大家分析和探讨。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大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并结合自身的仲裁实践经验发表意见,针对疑点难点问题所涉及到定金罚则、违约责任、侵权责任等法律问题的理解和适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通过对案件的深刻剖析,为案件的具体审理确定了方向。最后由唐学锋法官从审判角度对案件逐一进行点评和归纳。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仲裁案件逐渐出现了多元化、复杂化倾向,在法律适用方面需要采用多个部门法、结合大量法律条文进行裁决,给仲裁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通过对疑难复杂案件的研讨互动,进一步加强了省内仲裁机构彼此间的沟通,为积累仲裁实务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