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审批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一网通办”助力律师执业工作提速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1年01月29日 作者:司法厅审批处信息员

                                       

      为加快发展我省律师队伍,助力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近期,司法厅审批处共完成全省354名专兼职律师《律师执业证》的材料审核和发证工作,审核材料708份,平均审批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40%。取消部分律师类证明事项,申请人就此减少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700余件,完成邮寄办理100余件。

  为减少疫情期间人群集聚,提高办事效率,司法厅审批处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冬季专兼职律师执业许可有关工作的通知》,针对2020年冬季专兼职律师执业许可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行政审批两手抓、两不误,同时,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工作,依托辽宁政务服务网和各市政务服务网,实现网上预约、网上预审,以线上服务为主,线下办理为辅,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审批方式,全面推行“网上办”“邮寄办”,全程“零见面”“零跑腿”,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一网通办”为统领的工作方向,切实减少群众的办事环节,同时节约办事时间和经济支出,真正达到便民、利民的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