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审批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全程网办”群众办事更方便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2年03月15日 作者:司法厅审批处信息员
                                                                     
   
   “今年2月,我所申请变更律所负责人,但由于负责此项工作的行政人员刚任职,没有参加过大连市司法局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不了解申请的流程和所需材料。于是便拨打了大连政务服务网市司法局窗口业务咨询电话寻求帮助。”辽宁北方明珠律师事务所有关负责人这样说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该律所行政人员搜索大连政务服务网上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变更”事项,通过阅读服务指南,明悉了变更律所负责人所需的申请材料与申请流程,最后顺利地完成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变更”事项的报送。
      为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省司法厅通过修改完善服务指南,申请人通过告知承诺取代原件审核,推进电子档案归档,省级审批事项取消纸质材料等方式全面推进全程网办工作,不仅为行政相对人节约了办事的时间成本,更大大提高了审批的效率,为相对人更快、更方便拿到审批结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当申请材料出现问题时,行政相对人还可通过网络提交材料补正,显著提升了办事的容错率,真正做到了行政审批高效、便民,受到广泛誉。
     “今年1月24日,我申请司法鉴定人执业延续许可,由于春节将至,面临执业许可到期,而且我年纪大,家住的还偏远,亲自办理非常不方便,可把我急坏了,怕年前不能办理耽误下一年的工作。”朝阳市某申请人王某回忆说。朝阳市司法局了解情况后,指派工作人员指导及帮助王某登录政务服务网,按服务指南的要求上传了所需材料,仅用一天时间就办结了此申请事项,省司法厅也通过政务服务审批系统及时予以审批办结,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司法局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及‘一网通办’的办公系统真是太便民了,没想到这么轻松快捷地就完成了申请工作,而且审批还如此高效。”王某激动地说。
      实现全程网办还节省了大量的物质资源,以前需要提供多份纸质材料,而且需要行政相对人亲自送交到司法机关办理,并提交原件进行审核,自从取消了纸质材料后,行政相对人只需一台电脑随时随地即可完成全部操作,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极大程度地满足了行政相对人的要求,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今年2月,鞍山市骨伤病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网上分别提交“司法鉴定机构减项”和“司法鉴定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延续登记”2个审批事项申请,该2个事项共需提交12项30余页申请材料,因省级审批事项全面取消纸质材料,当事人无需到办理大厅办理,在本单位操作电脑将申请材料生成电子文档压缩包,即可全程网办,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大大减少办理时间,鞍山市司法局极短时间内完成材料预审,办结并上报省司法厅审批处,省司法厅工作人员也及时予以办结,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行政相对人通过全程网办切实提升了获得感,提高了对司法行政机关审批工作的满意度,很多行政相对人表示,“现在方便多了,只要上网提交,不管在哪,都能把事办了,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得跑几趟了。”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