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审批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辽宁省司法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司法鉴定延续登记工作“两不误”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1年02月25日 作者:司法厅审批处审核员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司法厅充分发挥行政审批服务职能作用,跟进强化政策引领,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服务保障作为审批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行政审批服务,为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统筹安排,履职尽责。2020年度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延续登记工作正处于年底沈阳疫情防控较为严峻时期。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业务量较大,省厅向各市局审批部门进一步强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调整审批工作方式的通知》精神,要求全系统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确保顺利圆满完成2020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延续登记工作。

多措并举,强化落实。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行政审批服务积极推行一网通办审批不见面的工作方式,做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省厅要求各市局严格履行初审责任,如无特殊情况,各市局均应通过快递邮寄方式将司法鉴定延续的申请材料寄送至省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厅窗口。同时,认真落实审批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间的四减工作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的行政相对人。行政审批处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了申请材料的受理、审核、审批及制发执业证等工作,对于年底前需要在当地法院进行备案登记的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我们采取特事特办方式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此次工作共完成36家司法鉴定机构和189人司法鉴定人延续登记。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