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审批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抗疫服务不断档 审批业务网上办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2年04月25日 作者:
        “你好,我想办理公职律师执业申请,我家住在沈阳市大东区,所在小区属于疫情管控区,现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如何将材料送过去呢”打电话的是某单位公职人员王先生,想要申请公职律师执业。“您好,您不需要到现场来,只需要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即可办理”。省司法厅相关负责同志这样回答道,并耐心的指导王先生如何登录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材料等相关事宜。
       年初以来,省司法厅积极开展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再造工作,所有省级行政审批事项不需要提供纸质材料,均可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实现全程网办。特别是疫情期间,要求各市依托省、市联办政务服务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切实做好“全程网办”的材料审核、上报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审批过程中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网上通办”,以最快的审批速度、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满足群众需求,今年3月18日至目前为止,共网上办理69件,电话咨询139件。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辽宁省司法厅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多种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审批,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又能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在政务服务网上公开负责办理人员的手机联系方式,24小时开机,随时解答咨询,并引导行政相对人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对如何登录相关网站,查询申请条件、申请材料,上传材料等具体操作步骤做耐心的指导讲解,并实行追踪服务,确保申请材料上传无误,真正做到网上办理件件可落,电话咨询事事暖心。对于司法鉴定延续登记审批事项,实行延期办理,待疫情平稳后再行申报,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困难。



                                                                                                 司法厅行政审批处
                                                                                                  2022年4月19日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