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审批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辽宁省司法厅积极落实“容缺受理”获得当事人点赞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1年04月15日 作者:司法厅审批处信息员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能,解决企业群众因申请材料不全而“多跑路”的麻烦,辽宁省司法厅积极推行“容缺受理”惠民举措,对以往审批实践中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制定了辽宁省司法厅《政务服务事项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并予以落实,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日前,我省一家司法鉴定中心执业证届临有效期满而要申请延续登记,此时,报送材料日期离法定日期不到十个工作日,而该司法鉴定中心的申办单位又适逢法定代表人调整,需要先行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后,才能办理机构延续。而机构申报法定代表人变更材料时缺少了部分材料,如果待相关材料补正、审批后再申请机构延续会导致法定延续登记时限逾期。司法厅行政审批处同志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启动“容缺受理”审批工作机制,允许当事人暂时提交主要申报材料,次要材料后期报送,先行对材料进行受理、审核。该司法鉴定中心也在承诺时限内补齐了相关材料,司法厅审批处同志当场对此事项进行了审批、办结,大大节省了当事人办理时间。最终,该机构也在法定时限终止前顺利报送了延续材料。事后,该机构向辽宁省司法厅寄来了感谢信,对省司法厅切实认真履行“容缺受理”制度和秉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工作作风表示诚挚感谢。
    群众的感谢不仅证明“容缺受理”制度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当事人的时效权利,压缩了审批环节,更是司法厅落实“容缺受理”制度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省司法厅将进一步主动向企业群众做好“容缺受理”工作制度的宣传,不断疏理完善“容缺办理”事项清单,形成审批环节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让更多的当事人受益。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