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审批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倒逼流程再造 律师执业审批“少跑腿”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2年01月20日 作者:司法厅审批处信息员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力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司法厅强力推进“一网通办” “省市联办”工作,围绕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倒逼政务服务流程再造,让群众切实体会到流程再造带来的获得感。近期,共为411名新执业专兼职律师进行了材料审核和发证工作,省级网上实办率达到100%。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司法行政审批工作,司法厅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辽宁省冬季专兼职律师执业许可有关工作的通知》《省司法厅进一步推进流程再造工作通知》(辽司通[2021]112号),对2021年度冬季专兼职律师新执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行政审批两手抓、两不误,申请人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提出办事申请,在窗口提交纸质材料的,由窗口工作人员审查受理并予以录入。网上办理的申请人可以通过网络提交和补正相关申请材料,受理通过后直接进入办理程序,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状态、咨询问题,省厅作出审批决定后,可通过物流送达办理结果,整个过程无需到现场办理,切实解决申请人“多头跑”的问题,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问题。为保证所有申报人员网上申报材料及时准确,全省司法行政审批的同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与各相关部门联系,克服种种困难,确保提交材料完整,流程畅通,并将审批时限压缩至8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缩短12个工作日,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辽宁、平安辽宁做出贡献。



                                                                                                 司法厅行政审批处
                                                                                                   
2022年1月20日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