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审批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司法厅持续深化审批流程再造工作
省级审批事项实现全程网办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2年02月08日 作者:司法厅管理员一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司法厅以“一网通办”“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为抓手,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高审批服务水平,提高网上实办率,多措并举深化审批流程再造工作,省级审批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
     一是完善修改网上服务指南。依据《辽宁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2020版)》,结合省厅政务服务事项,指导各市修改完善服务指南,实现与省厅一致,确保同一事项在不同层级、不同地区,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标准完全一致,切实做到“三级十四统一”。同时,以行政相对人承诺方式代替原件现场核验环节,制作了相应的“申请人承诺”模板上传到政务服务网上供当事人参考使用,对29个审批事项的申请表格、申请材料进行了完善修改,全省共调整要素435项。
     二是积极推进建立行政审批事项电子档案工作。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省档案局的大力支持下,省司法厅被列为行政审批事项电子归档试点单位。目前,“律师执业、注销”事项已经可以实现电子档案归档,其余审批事项将依据功能需求,设置相关参数,尽快实现所有审批事项都可电子档案归档。
     三是省级审批事项全面取消纸质材料。对各市下发了《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再造工作的通知》,申请人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提出办事申请,在窗口提交纸质材料的,由窗口人员审查受理并予以录入,网上申请的可以通过网络提交和补正相关申请材料,受理通过后直接进入办理程序,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状态、咨询问题,作出审批决定后,可通过物流送达办理结果,整个过程无需到现场办理,真正实现了全程网办。


                                                                                                     司法厅行政审批处
                                                                                                       2022年2月8日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