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审批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律师执业审批“提速办”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1年09月26日 作者:司法厅审批处信息员
      为加快发展律师队伍,助力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省司法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期,共为1042名新执业专兼职律师进行了材料审核和发证工作,省级网上实办率达到100%,完成邮寄办理50余件。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司法行政审批工作,司法厅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专兼职律师执业许可有关工作的通知》,对2021年度专兼职律师新执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行政审批两手抓、两不误。在今年申请新执业专兼职律师的总人数超过去年同期近400人情况下,全省司法行政审批战线的各位同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将审批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缩短15个工作日,确保我省新一批优秀律师尽快走上工作岗位,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辽宁做出贡献。同时,持续推进“省市联办”,保证线上线下同步协调,以推动“一网通办”“只提交一次材料”为抓手,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创新优化各项举措,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水平。
                                                                                                           行政审批处
                                                                                                          2021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