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社区矫正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抗击疫情中有个“特殊”的身影 ——记本溪市平山区社区矫正对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2年09月20日 作者:

8月末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溪市按下了慢行键。在本溪市平山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运输小区蔬菜包居民急需药品、守卡点和巡查封控小区等繁忙工作的志愿者中有着一个特殊的身影,这个人是平山区司法局桥北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李某。

李某与社区志愿者一同运输蔬菜包

 

他每天凌晨4点钟就开始跟随社区工作者,一起组织居民开展全员核酸工作,接送医护工作者、运输医疗垃圾;为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送午餐,下午自己出车为居民运送蔬菜包、急需药品,为家有婴儿的居民买纸尿裤、奶粉,并多次回绝居民发的红包,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为居民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保供做好坚实保障。

有一天晚上李某在值守卡点劝返外出居民的过程中,遇到一名居民执意外出,在了解到该居民是要上山寻找走失的母亲情况后,李某立刻联系社区网格长,并组织身边志愿者深入山中寻找。深夜时分山林中能见度几乎为零,仅靠手电那一点光亮,李某带着其他志愿者踩着泥泞的山路搜寻了数个小时终于找到了走失的老人。虽然很遗憾老人已经意外身亡,但李某奋不顾身的付出令家属们十分感动,表示要为其送锦旗。李某拒绝了,他说:这是我们北台社区的志愿者应该做的。

虽然李某是一名社区矫正对象,但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他用朴实的行为回馈社会,用行动重铸人生,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甘当志愿者,他“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得到了所有社区干部、志愿者的一致好评,李某也在大家的认可赞扬中感受到自身的社会价值,表示今后一定积极强化自我改造意识,发挥正能量,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