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社区矫正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 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议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司法厅社矫局信息员

  为深入开展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近日,盘锦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议,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市社区矫正机构近期开展专项监督三年行动的推进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新的要求:

  一是持续推进专项监督三年行动,及时更新报送相关台账,积极推进“智慧矫正”建设,认真开展社区矫正信息化核查工作,信息化核查率达到100%,对预警信息做到及时处置。市局将不定期组成督导小组,对此项工作持续开展督导检查。

  二是推进各县区社区矫正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护发展,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工作要求,对标司法部《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规范》标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社区矫正中心业务功能区域和功能室,推进场所建设标准化,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提高教育矫正质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加强社区矫正信息报送工作,依法依规开展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工作,及时总结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完成社区矫正正面信息报送工作,发挥典型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四是开展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类社区矫正对象的专项排查行动,重点排查此类社区矫正对象驾驶证是否吊销,有无无证驾驶等情况,并建立专项排查台账。同时,加大信息化核查力度,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行动轨迹及活动情况,防止此类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