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司法鉴定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做好鉴定工作抗疫服务群众 -----省司法鉴定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3月份以来省司法鉴定行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省厅、市局有关工作要求,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疫情防控和鉴定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辽宁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为行政执法部门、经济困难企业和当事人减免鉴定费用200余万元,花费3万余元购得现货折叠铁床及配套床品六件套共计80套支援方舱配备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司法鉴定服务人民的公益属性,彰显了司法鉴定人的优良风貌。

 

    大连科华司法鉴定中心根据省司法厅、市司法局指示,严守“疫情防控无小事,司法为民不停歇”的工作原则,坚持便民服务、科学防控两不误。


    抚顺市第五医院精神疾病法医司法鉴定所开通电话专线,全天24小时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心理援助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共接听群众来电900余个,解答各类问题800余个。为提高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意识,保障心理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溪市中心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共办理案件43例,接待当事人93人次,日常工作过程中严格落实“五到位”举措,保证司法鉴定工作的正常运行。

 

    东港市中心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法定代表人院长马殿胜同志全力配合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核酸检测的鉴定人最高日检测量达到了7000管,成为全丹东市检测效率最高,检测质量最好的实验室,收获了各级单位的信任和肯定。



按照锦州市司法局统一安排部署,严格执行管控原则,确保司法鉴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紧,各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支持锦州疫情防控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内部防控工作,确保机构场所和人员安全。





阜新市司法行政系统公共法律服务十项便民措施,提供司法鉴定“远程对接”服务。 阜新方正法医司法鉴定所机构负责人王锦山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他在右脚骨折刚满一个月的情况下,当即拆除石膏,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阜新市防疫工作。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