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司法鉴定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初心力量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1年04月07日 作者:司法厅公法处审核员

 

  又是一年清明节,我市司法鉴定人、公证员一起走进烈士李兆麟将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李兆麟,1910年11月2日出生于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小荣官屯一户农民家庭,他勤奋好学,关注民族苦难和祖国命运,在书箱上刻下“运思出奇,横扫千军”的远大抱负。 

 

  在李兆麟纪念馆里,将军的后人为我们讲述了李兆麟英勇善战的故事。李兆麟是著名的抗日将领、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也是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百位英雄模范之一。他为了民族的生存和解放与其他抗联将士一道率领东北抗日民众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十四年。抗日战争胜利后,李兆麟将军全身心地为建立和平、民主、富强的新中国而奋斗,无私地把一生奉献给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1946年3月9日,李兆麟遭到国民党特务的政治谋杀而壮烈牺牲。 

 

  历史是最好的教材,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全体司法鉴定人、公证员在纪念馆前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烈士遗愿,感悟初心使命。 

 

 

  司法鉴定人王晴表示:清明瞻仰烈士纪念馆,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的学习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司法鉴定人员,要传承英雄情怀,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质的司法鉴定服务。 

 

  司法鉴定人刘祥宇表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际,参观烈士纪念馆,大家一起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我们要以革命英雄、时代楷模、时代先锋为榜样,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增强党员意识,努力在司法鉴定行业中攻坚克难,破浪前行,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