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营口市大石桥市汤池司法所:“三多”方法做实基层安置帮教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2年02月11日 作者:司法厅人参处审核员

  营口市大石桥市汤池司法所突出“衔接是前提,安置是基础,帮教是关键”的工作理念,在“接”字上下功夫,在“帮”字上做文章,在“安”字上强举措,扎实开展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旨在使重新犯罪不再发生,弱势群体得到关爱,以真心换真心,用真情暖人心,推动安置帮教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一是多联络。实行常态化联系和重大时间节点联系相结合,在衔接过程中充分了解相关人员情况,掌握思想动态,确保人员信息无缝衔接,为准确研判打好基础。同时在重大时间节点及时加强沟通,解决思想困惑,纾解烦闷心情。

  二是多沟通。突出安置帮教工作“一盘棋”思想,与派出所、办事处、社区等相关单位部门联动,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常态化开展心理疏导和法律服务,对安置帮教对象出现异常情况进行联动处置,确保辖区安定稳定。

  三是多帮扶。落实安置帮教工作责任,加强对重点人员和“三无”人员管理,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协商解决,做好安置帮教对象过渡性安置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对象及时协调街道民政办、村委会给予临时救助,让安置帮教人员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促进其更好回归社会。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