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百姓心中“王公正” 为民服务“活雷锋”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司法厅人参处审核员

  弘扬雷锋精神是沈阳政法队伍立足各自岗位、脚踏实地、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沈阳市第九届道德模范、沈阳市“王公正调解室”专职调解员王金福就是其中一员。

  在沈阳市法库县,提起“王公正”,可以称得上是家喻户晓,乡亲们有事都爱找他。

  退休前,王金福是沈阳市法库县司法局双台子司法所所长,退休后,王金福成立了沈阳市首个市级个人品牌调解室——沈阳市“王公正调解室”,调解工作范围也由法库县域内扩展到沈阳市相关区、县。

  王金福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理念,将雷锋精神体现在每一件矛盾纠纷调解中,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一天,法库县双台子乡双台子村村民张某来找“王公正”,说建筑商郝某拖欠他们建筑材料和工资款,5年来讨要数十次也没结果。郝某住新民市,常年在外承包工程,打电话也联系不上。王金福得知后,顶着大雪,开车拉着几位当事人远赴新民,找到郝某老家。反复交流后得知,双台子乡的于某还欠郝某的工程款。为解开问题症结,王金福当即表示可以为郝某当代理人,帮他向于某要回欠款。经过王金福多次沟通协调,三方6位当事人齐聚,于某还清了欠郝某的89000元,郝某也还清了欠张某的欠款85862元。这起历时5年的欠款纠纷,在“王公正”手中三个月便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王金福调解各类矛盾纠纷92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9.7%。

  如今,王金福组织调解员深入到各乡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用法律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雷锋就在他们的身边。

  2022年,沈阳市“王公正调解室”被法库县评为“新时代学雷锋先进集体”。荣耀的背后是看不见的汗水、不计得失的坚持、甘于奉献的执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