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辽宁省司法厅督导检查朝阳市司法行政工作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3月13日 作者:司法厅人参处审核员

  

  3月9日,辽宁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晓强带队到朝阳市督导检查司法行政工作,朝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丕显陪同。

  省厅督导组先后到龙城区东三家村和双塔区柏山社区两个村(居)民评理说事点、朝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北票市司法局、台吉街道和三宝乡两个司法所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队伍配备和工作开展等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刑释解矫人员安置帮教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省厅督导组到朝阳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朝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并对朝阳市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重要时间节点维稳安保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督导组指出,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筑牢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安全网,加强安置帮教对象服务管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牢牢把握安全稳定主动权。

  督导组强调,村(居)民评理说事员是司法行政系统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最一线岗位,也是最光荣的岗位,是新时代司法行政最可爱的人;司法所是最基层的司法行政单位,是基层化解矛盾的重心 ,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关键一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要不断增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人员的队伍素质,加强对村(居)民评理说事点的调度指导,提高信息化水平,推进村(居)民评理说事点规范化高水平发展,畅通群众的诉求渠道,确保评理说事点全面发挥作用,为司法行政现代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按照督导组要求,朝阳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保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总体安全观,要强化系统思维,牢牢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方向,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促发展,真抓实干,拼抢争实,为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