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铁岭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关爱儿童成长、助力学业梦想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4年03月05日 作者:司法厅普法处信息员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雷锋精神,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3月1日,为深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铁岭市司法局联合铁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铁岭市强戒所)走进横道河子镇雷锋小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在横道河子镇雷锋小学,学生代表为与会领导敬戴红领巾,铁岭市司法局、铁岭市强戒所领导为贫困学生捐赠了助学文具,鼓励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健康成长。伴随着五位学生讲解员的精彩介绍,全体人员参观了雷锋小学,并对雷锋小学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特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

       在活动现场,铁岭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市司法局公职律师徐晶莹为学生们讲授了远离网络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知识讲座。

       铁岭市强戒所业务管理科科长范旭以“识毒防毒拒毒 无悔青春岁月”为主题,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毒品、吸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小礼品、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宣传印戳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慎重交友、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在雷锋纪念馆,通过宣讲员的介绍、观看实物、图片等方式,全体人员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雷锋精神永垂不朽!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