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普法宣传】典亮阵地 以民为本
——东洲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东洲司法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司法厅普法处信息员

       东洲初夏繁花似锦,绿意盎然,5月27日上午,河滩公园生态文明法治广场格外热闹,阳光下,一幅幅印有以民法典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和彩旗熠熠生辉、清新夺目,咨询台上整齐的摆放的民法典宣传册、宣传袋,吸引大家的目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即将颁布三周年之际,东洲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带动作用,在法治文化公园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游园赏花锻炼的群众被这场有“典”不一样的活动吸引....

  活动中,群众走进法治文化公园,驻足观看普法宣传展板、法治名言及法治标语,一步一景,一景一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以及引用相关案例讲解等方式,加深群众对民法典法律条文的理解,帮助群众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法律。
  活动邀请了抚顺市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和辽宁正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他们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大家相互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王寅珊律师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财产纠纷、赡养继承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开展了普法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向大家阐述了民法典组成内容及相关知识,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对“合同”、“继承”等问题进行解读,通过列举生活中的案例,一同分享学习,让现场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还创新了宣传形式,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围绕未成年人网购、高空抛物、物业、婚姻冷静期等多个社会热点话题开展竞答,答对群众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广大群众跃跃欲试,争先抢答,场面分外活跃,通过有趣的竞答,大家有效的提升了法律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印有普法宣传的手提袋200余个,多角度、全方位对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今后,东洲区司法局将充分运用好法治文化公园这一新“阵地”,聚焦“八五”普法重点内容,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同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打造群众参与普法依法治理“新平台”,吸引群众“在游览中学法”,让法治文化公园的普法阵地作用更加凸显。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