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法治文化公园 “典”亮普法新阵地

文章来源:盘锦市司法局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19日 作者:司法厅普法处信息员

       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法律知识,让《民法典》走进群众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思维,5月18日,盘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带动作用,在法治文化公园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在普法志愿者带领下,群众走进法治文化公园,驻足观看普法宣传大屏、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名言及法治标语,一步一景,一景一法。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财产纠纷、赡养继承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接受法治熏陶、学习法律知识。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以及引用相关案例讲解等方式加深群众对《民法典》法律条文的理解,帮助群众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法律。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印有普法宣传的手提袋200余个,多角度、全方位对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今后,盘山县司法局将充分运用好法治文化公园这一新“阵地”,聚焦“八五”普法重点内容,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同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打造群众参与普法依法治理“新平台”,吸引群众“在游览中学法”,让法治文化公园的普法阵地作用更加凸显。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