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葫芦岛市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法治葫芦岛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19日 作者:司法厅普法处信息员

       5月18日,葫芦岛市司法局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新闻发布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志刚以及司法局部分班子成员出席发布会,葫芦岛日报、葫芦岛新闻网、葫芦岛市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赵志刚书记围绕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促做好出庭应诉工作三个部分简要介绍了市司法局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方面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
  近年来,葫芦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将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市司法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市场主体发展需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着力解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法治“服务生”,着力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司法行政智慧和力量。
  特别是在开展涉企业、涉信访、涉超期案件专项监督三年行动工作开展过程中,市司法局为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按照省司法厅和市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将涉企专项行动作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对涉企案件评查。全市司法行政部门积极发挥行政复议、仲裁化解争议主渠道作用,强化涉企行政争议、商事案件的实质化解,紧盯企业、产业着力点,依法纠正违法或不当涉企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仲裁涉企积案化解效能。
  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下一步,葫芦岛市司法局将继续贯彻落实《辽宁省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规范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将持续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引导律师、公证、仲裁等法律服务行业为葫芦岛市营商环境建设保驾护航,把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贯彻到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努力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积极营造良法善治的一流法治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