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锦州北镇市掀起普法宣传活动的热潮

文章来源:锦州普法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18日 作者:司法厅普法处信息员

  常兴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活动
  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常兴司法所与镇派出所、综治部门联合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走进村庄、集市,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同时“零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向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遵守相关法律规定。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能力,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正安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5月11日,正安司法所组织镇、村干部集体学习《民法典》。

  活动中,司法所长围绕《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立法经过及如何用好《民法典》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从具体案例入手,结合《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讲解了关于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等规定,同时通过组织大家网上答题的形式,更加深入学习《民法典》。
  此次集体学习,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镇、村干部纷纷表示,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员,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廖屯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学习进机关活动
  5月12日,廖屯司法所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和20个村的村干部进行了《民法典》再学习再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着重对《民法典》中继承、侵权和婚姻家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现场与大家分享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中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对大家咨询的相关疑惑和诉求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活动,在全镇掀起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新高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自己要学好《民法典》,还要将《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及村民,共同维护乡镇平安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