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线上直播+线下宣讲
阜新市司法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我们在行动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4月14日 作者:司法厅普法处信息员

  为做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4月12日,阜新市司法局深入阜新高等专科学校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讲工作模式开展"法伴成长 青春无悔"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为1000余名学生上好青春法治课。

  线上直播普法走"新"。司法局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模式,扩大普法阵地新领域,精心策划,依托"阜新普法"抖音公众号打造网络普法直播,将视听传媒与法治宣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实现普法宣传有效覆盖。只需通过手机关注"阜新普法"抖音公众号,就可以学习到相关法律知识。普法直播间的开通,引起了热烈反响,新颖的普法模式带动了大家学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开播仅半小时就获得1.3万赞,1845人次观看。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形式新颖、丰富多彩、互动交流的全新普法手段,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全面、准确的推送政策解读、工作举措,不断提高线上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线下宣讲普法走"心"。活动现场,律师运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根据同学们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特点,细致讲解维护国家安全法规条例、校园套路贷、校园欺凌如何应对、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同学所付出的代价"等法律常识,并解读如何通过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互动环节中,律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详细作出解答,赢得全校师生阵阵掌声,构建线上线下"同心圆",营造浓厚法律氛围。

  

  活动结束后,市司法局向高等专科学校赠送《民法典释义》《金牌律师团》等法律书籍100余册,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