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法律职业资格管理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辽宁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沈阳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0年09月30日 作者:司法厅法考处审核员
   9月27日,辽宁省司法厅举办了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各市主管副局长及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干部共51人参加了培训。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椰永涛同志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椰厅长指出,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为国选材提升法治公信力的使命担当。
   他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是这项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要围绕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高素质法治人才,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以更大的工作格局、更强的使命担当,精心准备、科学谋划、严密实施,严对标实对表、紧盯关键环节抓住细小环节,想全做实各项工作预案,牢牢把好法治人才入口关、考试关和管理关,提高优质法治人才增量供给,提升法治人才选拔培养公信力。

   他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又处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之下。形势任务艰巨、关键节点叠加,双重压力、双重责任要求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全力做好考试各项工作。
   在谈到疫情防控与考试组织实施时,他说,一定要认清今年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把考场当成疫情防控的战场,细致认真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物质准备,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只争朝夕的劲头,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巩固“九个百分之百”落实成效,抓紧抓细抓实考试组织实施的各个环节,顺利完成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交出让考生、让社会满意的答卷。
   最后,椰厅长强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司法行政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司法行政机关的主责主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大连、本溪、丹东、阜新四市司法局做了经验介绍。各市参会代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组织考试实施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就考区考点、考试协调机制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9月28日下午,与会人员在省司法厅参加了司法部召开的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

   会上,椰永涛副厅长代表辽宁省司法厅向司法部报告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准备情况。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