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法律援助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容缺受理”加速度 法援服务暖人心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11月30日 作者:司法厅公法处审核员

2023年11月上午,一位女同志急匆匆地来到辽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她8岁的儿子李某某因为车祸住院,出院后由于车祸导致的脑神经损伤,常伴有头痛等症状,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业和身心健康。家人与保险公司和肇事方多次沟通无果后走投无路,向辽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耐心听取诉求,安抚当事人情绪,在审查其提供的材料发现缺少相关身份证明材料,由于当事人家住得比较远,案件又较为紧急,中心决定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容缺受理”制度,立即对其法律援助申请进行审核并指派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律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当事人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解答。快速便捷的“容缺受理”制度,既保障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也节省了大量的宝贵时间,受到当事人的高度赞扬。目前法院已经立案,案件正在审理中。

材料可容缺,服务不打折。辽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带领全市法律援助机构继续以“法援惠民生”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大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力度,推动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对手续齐全的法律援助申请,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用优质高效的援助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受援者“只跑一次”;对材料不全的,明确“容缺受理”的流程、范围和时限,最大程度保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