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主题教育】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刑罚执行警务督察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法治辽宁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11日 作者:司法厅组宣处信息员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司法厅聚焦警务督察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举办刑罚执行警务督察专题培训,旨在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增强履职能力,以督察工作的高质量更好地服务辽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刑罚执行工作是监狱执法工作的重心,是社会普遍关注的敏感问题,开展此项督察对于推进监狱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具有重要作用。来自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戒毒单位300余名警务督察民警,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为确保培训更接地气、取得实际效果,特意邀请了长期从事基层管教工作的某省属监狱负责同志做授课辅导。培训围绕开展刑罚执行警务督察的重要意义、督察工作的方式方法、督察的切入点和工作重点、以及对督察问题的处置等方面依次展开,授课人还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讲述了个人心得体会,提出了对刑罚执行警务督察的思考与建议。
  此次督察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详实,极具针对性,赢得了基层民警的普遍欢迎。省司法厅在培训总结时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掌握督察新知识新技能,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努力在实践中磨砺增长才干。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