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主题教育】省马三家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文章来源:辽宁省马三家强制隔离戒毒所 撰写时间:2023年05月08日 作者:司法厅组宣处信息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共辽宁省马三家强制隔离戒毒所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省马三家戒毒所于4月19日至4月28日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读书班历时9天,参训党员共计385人次,采取“领读+自学+辅导+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全面系统。
  一、领导带头领学
  所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带领各党支部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本书目的有关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
  二、观看专题学习视频
  通过观看主题纪录片、讲座视频等,使参训党员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了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国梦就是全体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三、专家辅导授课
  省委党校专家教授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体党员对理念把握更加精准、思想更加认同。
  四、实地参观教育
  组织105名党员干警到中国工业博物馆和沈北警示教育基地实践教育,感受辽宁深厚历史,现场接受思想淬炼,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
  五、组织互学共鉴
  共计34名同志在读书班上,就本次主题教育心得体会进行了研讨发言,参与学习的党员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启发了思路、印证了方法。
  六、开展测验检验
  采取“线上+线下”答题形式,对读书班的学习成效进行了检验,参考党员成绩比较理想,有力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加深了对这次主题教育的理解和七、强化宣传引导
  在所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进行时”专栏,连续推出6篇新闻报道;在行政办公区、戒毒管理区设置标语牌和宣传报22个、悬挂道旗和条幅94个;利用全彩LED数据显示屏,播放动态资讯16条。全方位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
  9天来参训的党员干警谈感悟、同交流、话实践,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拓展工作思路。大家普遍感到有以下收获:
  1.思想上“充电”
  全体党员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水平,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理论学习上取得了新的进步。
  2.站位上有提高
  读书班让全体党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立足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定位,增强了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主动担负起自己的职责使命,更好推动场所全面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3.视野上更开拓
  本次读书班紧紧围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9个专题,指引全体党员建立了更为全面、立体的思维视野,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开拓了谋划工作的思路,普遍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