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队伍思想建设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持续赋能 集中“充电” 全省行政复议业务培训班开课啦

文章来源:法治辽宁 撰写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作者:司法厅组宣处信息员

  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实施后,3月20日至22日,辽宁省司法厅举办首次线下全省行政复议业务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戒骄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司法厅全体行政复议人员、各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业务骨干以及部分省(中)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等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复议学习的重要性。要以建设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为目标,树立服务大局理念、能动复议理念、质量强本理念、统筹协调理念,把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促进诉源治理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辽宁行政复议工作走向全国前列。要正确贯彻落实行政复议法,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准确把握重点领域行政复议案件的办理思路,形成可推广的办案模式和方法,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奠定理论和实践基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辽宁行政复议工作质效,最终实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要注重成果转化,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注重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提升对行政复议法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以学促用、以学促干,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辽宁法治环境建设。    
  此次培训邀请了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的领导、人民法院行政审判专家以及省内行政复议队伍中的业务专家授课,授课内容丰富翔实,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期间,学员们与授课教师进行互动交流,为提高办案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聚焦案件办理实务中的焦点问题,专家授课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对案件办理实务有很大的启发,收获满满。
  下一步,全省各级行政复议机构将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法的学习和宣传,持续提升业务能力,高质量办理行政复议案件,有效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