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队伍思想建设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辽宁省司法厅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提醒暨集体谈话会议

文章来源:法治辽宁 撰写时间:2024年02月06日 作者:司法厅组宣处信息员

  为进一步筑牢厅机关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防线,教育和激励新提任领导干部感恩奋进、担当作为,2月2日,省司法厅召开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提醒暨集体谈话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吉天作廉政提醒谈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新招录公务员和选调生参加会议。

  会上,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王吉天在廉政谈话中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任务,切实担负起廉洁从政的政治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关系,始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做廉洁修身的表率。
  吴言军代表厅党组对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政治忠诚,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手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恩组织,感恩时代,感恩奋进。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当前,辽宁全面振兴迎来难得的机遇期,全省上下聚力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奋力谱写辽宁全面振兴新篇章,为广大干部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和舞台。新提任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信念,树立标杆意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带头做服务人民的表率,带头做担当实干的表率,带头做善于学习的表率。三要善思考,强化作风建设。要善于从领导干部的角度思考问题,有预见、善谋划、会总结,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善于将“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将不可能变成可能。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省自警自励,牢牢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大家纷纷表示
  将以此次集体谈话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做到廉洁自律,不辜负厅党组的期望和重托,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辽宁新时代“六地”建设,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