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队伍建设 > 警务管理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司法厅、监狱局全国“两会”期间开展联合警务督察

文章来源:警务处 撰写时间:2022年03月17日 作者:司法厅警务处信息员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按照省司法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厅警务督察总队会同省监狱局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察组,深入省内监狱、戒毒场所开展“视频+现场”“明察+暗访”专项警务督察,同时在全系统快速反应,高效启动厅、局、监所三级联动警务督察模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整改措施,夯实监所安全稳定工作基础,为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助力护航。

  为做好此次督察工作,厅局事先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成立三个督察小组,确定了监所外围八个方面的重点督察内容,对全省押犯、收戒监所进行全覆盖督察。一是强化督察重点。督察前,对全体队员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准确把握督察重点内容、职责分工和规范要求,细化督察主体责任、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干警履职、信访稳控、疫情防控和枪支弹药管理八个方面重点内容。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进行“点穴式”督察,有针对性的对11家监所单位进行了重点督察,做到工作更扎实、针对性更强。二是强化问题整改。督察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发现的50余条问题隐患,立即列出清单,下达警务督察整改通知书,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指导帮助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受检单位认真进行分析研判,找准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开展跟踪督察,依据警务督察整改通知书台账,对历次督察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见成效。三是强化总结研讨,巩固成效。督察结束后,各督察组及时在受检单位召开总结会,要求受检单位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再印证、再分析,深挖原因,从根源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对已有督察成果进行再运用、再落实。

  据悉,近年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警务督察工作已形成常态化、持续化、制度化,三级联动督察机制发挥实际效能。下一步,督察总队将进一步聚焦司法部办公厅刚刚印发的《2022年司法行政机关警务督察工作要点》,结合二十大召开等重要警务部署时间节点,加大督察力度,贯通警务督察和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整改,强化督察成果运用,助力提升监所维护安全稳定能力水平和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