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队伍建设 > 警务管理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网络课堂”走进警衔审批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警务处 撰写时间:2022年06月02日 作者:警务处

 

  “欢迎大家进入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警衔审批业务线上培训班,请大家调试麦克风和耳机,音频清楚请回复1......”,随着主持人与参训学员热情互动和设备的调试完成,培训班人气节节攀升,由此拉开了今年警衔业务培训的帷幕。

  这是近日由省司法厅警务处精心组织的一次业务培训,来自全省省、市级司法行政机关、各监狱戒毒单位分管警衔工作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175名同志参加。之所以采用腾讯会议“网络课堂”的形式,是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监所工作安排而作出的适当调整,既可以满足业务培训的迫切需要,又可以给参训人员提供相对灵活宽松的培训环境,也是用好“互联网+”培训模式,推进线上培训应用,更好满足司法行政队伍多样化、个性化培训需求的新探索。

  培训中,厅警务处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业务工作新要求和以往工作中难点、易错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邀请开发司法部警衔系统的工程师进行警衔管理系统实操培训。培训后期在线集中进行了答疑,培训整个过程氛围轻松、讨论热烈、互动频繁,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辽宁省司法厅持续推进警务工作信息化建设,信息技术在警务工作多个领域得到实践应用,助推警务工作质效迈上新的台阶。相关机构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举办警衔晋升、警务督察等系列培训,要充分利用信息化等多种手段,调动最优培训资源、用足最大培训力量、确保最优培训效果,推动全系统广大干警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