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队伍建设 > 警务管理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上门精准服务,现场解决难题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2年01月28日 作者:司法厅警务处审核员

 

  2022年元旦刚过,省司法厅政治部警务处积极组织力量,分别深入到省马三家强戒所、省女子强戒所、省戒毒医院、省第二女子监狱等基层监所单位,开展上门警务服务工作,以“开年就开干,迈好第一步”的实际行动,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岁尾年初,往往是基层监所最繁忙的时候,监管执法、安全生产、执勤备勤、疫情防控等面临诸多压力,必须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地抓好落实,因而一些常规、长线工作往往不得不“让行”。面对警衔申报、审批这些看似“常规”,但却涉及每名干警切身利益、特别是新警普遍关注的工作,警务处坚持基层干警利益无小事,认真谋划思考,坚持把职责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把服务送到基层身边、把麻烦留给自己,投入感情、释放热情,主动上门现场审批警衔材料,为基层新警办理警官证、订制警衔标志。

  在基层监所集中审批办公地点,利用全国统一的警衔管理系统,警务处逐一认真核对首授警衔材料,即时解答基层不懂的警衔业务知识,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实时提出修改意见,使过去有可能跑“几个来回”的报批工作“一次性”得到解决。为提高基层业务水平,他们还带去了相关业务书籍分发给各单位学习使用。现场一名基层负责同志表示,“程序简、效率高、服务优,这是我对现场审批的最大感受,它减轻基层负担,极大地为我单位提供了便利,解决了我单位新警多、审批数量大、任务重的难题”。

  据统计,近一个月来,通过现场审批办理和厅、局、基层单位“三级集中联审”等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厅警务处共为基层监所办理警衔1600余人次,超额实现了预期工作目标。通过“小切口”改革的上门精准服务,进一步聚焦解决基层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到了服务基层的新路径。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