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工作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东北新闻网 撰写时间:2022年08月23日 作者: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记者杨忠厚报道 7月19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省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吃透党中央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重点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辽宁。要坚持科学立法,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着力解决具体问题。要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依法严厉打击惩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坚持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必须以政治生态的持续净化、法治环境的持续优化来促进和保障营商环境的根本好转。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规范履行政府职能,提升运用法治化手段治理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的能力,依法加强对资本的有效监督,加强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法律监管。要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要促进社会大局稳定,强化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整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加强考核督查,确保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完善法治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工作水平。要树牢强基导向,坚持向基层放权赋能,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保护巩固提升基层战斗力,夯实全面依法治省基层基础。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