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工作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我省出台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撰写时间:2022年09月21日 作者:

 

  近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辽宁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针对全省基层法治人才力量相对薄弱、高层次法治人才匮乏等问题,分别从总体要求、培养方向、高校培养、在职培养、重点领域培养、完善机制、组织实施7个方面,对加强辽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明确工作目标,即争取到2025年,构建凸显时代特征、体现辽宁特点的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法治人才规模总体适度、结构趋于合理、素质明显提高、活力充分释放的目标。

  《方案》提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和法治人才成长规律,创新法治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优化法治人才培养路径,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辽宁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党对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作为全面依法治省的重要任务进行部署和推进。要健全和落实对法治人才培养的政策和经费保障机制,鼓励行业、企业、社会组织为法治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