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工作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朝阳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召开会议

文章来源:三燕普法 撰写时间:2022年09月08日 作者:

 

  8月29日,朝阳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张淑萍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谢卫东,市政协主席刘朝震,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旗帜。我们必须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理解,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朝阳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聚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进一步筑牢法治之基、彰显法治之力、厚积法治之势,为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创新执法体制,完善执法程序,推进综合执法,严格执法责任,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政府治理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构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建设新格局。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