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工作动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辽宁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会议在沈阳召开

文章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撰写时间:2022年11月25日 作者:

  近日,辽宁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审议对抚顺等六个市的法治建设实地督察情况报告,研究讨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方案及《关于深入推进法治环境建设的若干措施(讨论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省办主任于天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等重要决策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为辽宁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加快建设高水平法治辽宁,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作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司法公信力建设,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要把深入推进法治环境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法治环境持续改善来促进和保障营商环境的根本好转。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以点带面,不断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要创新和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要认真研究思考各项决策部署对新时代法治建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和保障依法治省工作能力。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