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督导组到盘锦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地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8月18日 作者:司法厅督察处信息员

  为强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8月16日—17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李云波等一行4人赴盘锦市开展实地督导工作。督导过程中,省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明察暗访等形式,全面检视指导盘锦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得胜,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委法治建设办副主任李峰等参加活动。

  省委督导组专题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委法治建设办副主任李峰对盘锦市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督导组成员分别对盘锦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道路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部督、省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督导组组长李云波分别就公安、交通系统“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寻租”、责任追究等方面问题整治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指导。同时,集中查阅了各有关单位组织推动、线索收集、自查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建设等资料汇编。组织召开了8家交通运输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对公安交通安全管理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在执法领域的意见建议。深入兴隆台区惠宾派出所服务大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路源头治超治限执法大队等地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督导组组长李云波对盘锦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盘锦市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推进有序有力、宣传发动广泛充分、整治突出问题效果明显、追责问责严肃认真、制建并举初见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李云波指出,盘锦市专项整治工作虽然取得的成效明显,但还存在对省委依法治省办整治工作重点内容和要求没有完全吃透、深层次问题解决还不到位、上下协同还未完全一致、运用技术手段、信息化手段改进执法工作还有较大空间的问题,要在紧扣这次专项整治五项重点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今年以来本地区执法领域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通过这次有力的整治,尽最大努力解决问题、避免出现大问题。

  同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省委的部署要求,做到坚决对标对表,一丝不苟,扎扎实实落实到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跟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专项整治工作,消除几个顽瘴痼疾,长期想解决未解决的问题。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盯住“关键少数”。要通过召开会议、部署推进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抓住县区整治工作。三是紧扣上级部署,深化本级整治。要根据上级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吃透整治工作的内容和要求,解决深层次问题。四是制建并举,完善长效机制。要对以往各项规章制度通过整治工作进行再梳理,通过典型案件、典型问题进一步建章立制,多实践、多创新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强化管理和制度建设。

  下一步,盘锦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督导组工作要求,立行立改,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结合起来,有力提升盘锦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全面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