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督导组到营口市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8月18日 作者:司法厅督察处信息员

  为深入推进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8月15日至1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二督导组在组长、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李云波带领下,到营口市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营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涵斌,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范春锋,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姜红英等陪同开展督导、座谈、交流、实地检查。

  督导座谈会上,范春锋就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整治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赵涵斌进行了表态发言。

  督导组集中查阅了各有关单位组织推动、线索处置、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的台账资料,组织10家车辆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运输企业对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在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执法环节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难题。

  李云波组长对营口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高站位部署,能够把此项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营商环境建设要求的实际举措;二是多形式发动,能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公众号等媒体,基本实现整治工作广而告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整治工作当中来;三是大力度整治,能够紧紧围绕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按照省公安厅和省交通厅的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来进行推进;四是建立了比较好的整改制度,出台了一批在全国全省创新性的制度,给下一步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看到问题所在,不回避、不掩饰;二是要下决心由一把手履行职责,特别是分管同志要事必躬亲,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紧扣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研究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四是要在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来堵塞公安、交通执法领域的漏洞。

  督导组在营期间,对营口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营口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下一步,营口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督导组的指示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高标准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