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督导组到朝阳市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8月18日 作者:司法厅督察处信息员

  为深入推进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8月15日至16日,省第六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齐延春等一行4人来朝阳市,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督导等方式开展实地督导。朝阳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丕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市司法局局长张亚东等陪同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朝阳市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情况汇报。朝阳市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部署,积极主动谋划、高位统筹推进、全面安排部署、加强整改问效。通过扩大专项整治线索收集范围、全面自排自查、贯彻落实整治任务、完善制度建设,助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下一步朝阳市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格按照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落实,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市公安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并立足工作职能进行发言。

  齐延春对朝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朝阳市坚持高站位动员部署、高起点组织推进、高标准压实责任,在整治“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五个方面做到了数字实、效果真、措施得当、贴合实际。

  齐延春要求,朝阳市要在保持现有成效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升专项整治活动社会效果,全力以赴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汇报会后,督导组分别召开了执法一线工作人员座谈会和运输企业座谈会,听取了一线执法人员以及朝阳市顺利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朝阳冰河运输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对其提出的问题予以现场解答。

  督导组在朝阳期间还对交通查超卡点和交警酒驾卡点、交警支队管控中心、交通运输局高铁稽查队等执法现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