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督导组到锦州市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8月17日 作者:司法厅督察处信息员

  为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有关部署,切实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提升全省专项整治工作水平和整治实效。8月16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五督导组一行4人,在组长、辽宁省交通厅副厅长张朋声的带领下,莅临锦州市进行实地督导。

  16日上午,督导组听取了锦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建办主任张大军同志关于全市专项整治工作的全面汇报,详细督导了专项整治工作在组织推动、线索收集、自查整改、制度建设,尤其是责任追究等方面的落实、推进和整改情况。

  组织召开了客运、货运企业代表座谈会。锦州市普惠物流有限公司、锦州瑞和物流有限公司、辽宁虎跃锦州长途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法人、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在督导组的主导和带动下,气氛热烈、交流透彻,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肯、意见尖锐,督导组逐一予以回应,或是当场解决、或是方向性指导、或是留下政策性的调整意见。督导组严肃严谨、求实务实的督导、调研工作作风,受到企业代表和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16日下午,督导组深入锦州市公安交警支队“24小时智慧车管所”和锦州南站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5个重要点位,开展明察暗访、现场督查。  

  督导组对锦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锦州专项整治工作抓得真实,各部门协作的合力真强”的总体评价。组长张朋声对锦州市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本次自上而下的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本次专项整治是一项党委牵头负总责的政治任务,事关民心满意、经济发展、法治保障领域的大事,是紧跟中央决策部署,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虽然任务重、问题难、领域广、时间长,也不能有半点倦怠、半分松懈。二是要坚守“刀刃向内”的原则,要有深挖成效的创新。他指出,锦州市目前专项整治的“五个方面”已取得一定可喜的成果,此刻正是“瓶颈区”,寻求突破、扩大整治成果的办法一定要充分运用好“追责问责”和“总结创新”这两把“利器”,做到双向发力、双管齐下,开创和探索专项整治工作的新模式、新举措和新领域。三是要把握好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整治的重点。他指出,专项整治是一项寻求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确保依法行政,切实保障民生的长期工作。要通过梳理目前已取得的整治成果,总结出效果好的、成果多的工作经验,将交通和运输领域“五个方面的16个问题”与锦州的实际情况和整治情况相结合,细化研判、分级定档、靶向施策、精准整改。

  张大军同志表示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十分宝贵,极具针对性、实效性,问诊把脉准、指导意义强,锦州市将照单全收、立即落实,按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形成常态。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