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督导组到葫芦岛市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8月16日 作者:司法厅督察处信息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8月15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五督导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朋声一行4人到葫芦岛市进行实地督导。督导过程中,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葫芦岛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深入葫芦岛市车管所、葫芦岛北站等地进行现场调研。葫芦岛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法治建设办主任吉圣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委法治建设办副主任赵志刚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劲松等陪同督导。

  督导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法治建设办副主任张志会向督导组汇报了葫芦岛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补充发言。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市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航锦科技、市七星运输有限公司、市路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市龙港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市凯达旅游运输有限公司等交通运输企业代表意见建议。

  张朋声对葫芦岛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抓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紧紧围绕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方责任要再压实,保障措施要再跟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走深走实;三是要加强督导和宣传,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着力突出专项整治效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广泛惠及于民。

  吉圣亚对省督导组的肯定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结合葫芦岛市企业群众的关注关切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对专项整治下一步工作做了强调讲话。他强调,要强化刀刃向内,切实通过解决源头问题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突出整治实效,以切实管用有效的创新举措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把“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作为刚性要求,把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强基固本、见人见事、开门整治和从严问责贯穿始终,确保整治整改全面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