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2023

  —

01/19
09:30

—  分享  —

省督导组到抚顺市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 撰写时间:2023年08月16日 作者:司法厅督察处信息员

  8月14日,省委依法治省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三督导组一行4人,在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带领下,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抚顺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实地督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法建办主任田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于海峰参加汇报会。

  督导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树做总结作发言,抚顺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法建办主任田野向省督导组汇报抚顺市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汇报会上,田野同志向省督导组汇报抚顺市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他指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抚顺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有关工作要求,组建整治领导机构,推进组织发动、线索排查、问题整治、建章立制,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整改阶段多维发力,取得良好成效。田野同志表示,抚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将以此次实地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动执法理念转变、执法方式改进、执法行为规范、执法能力提升,让人民群众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

  汇报会后,省督导组根据实地督导工作要求,前往市公安交管局电子服务大厅、城市客运站实地查看,与一线执法人员交流,听取了关于交通执法服务情况汇报,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就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五个方面听取司乘人员、运输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了企业诉求。

  督导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树对抚顺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强化政治站位不放松,切实担负起整治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统筹,聚焦整点任务,全力推进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坚持压实责任,常治长效抓整治,全力破解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短板,突出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展现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执法为民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辽宁省司法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崇山东路38号甲  ICP备案许可证:辽ICP备17018890号-1  网站标识码:2100000027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7号  |  网站地图  |  温馨提示:显示器分辨率1280×768或以上,IE9.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